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江口寿史のお蔵出し 夜用スーパー

江口壽史老師最新的漫畫作品集《江口寿史のお蔵出し 夜用スーパー》。期待已久,於除夕夜順利從 SOGO 11/F 旭屋書店入手。
令人注目的封面…
 
封底。全作品,單行本初收錄。
內文一覽:
開首是一系列惡攪日本漫畫聖地「常盤莊」的連作。
「常盤莊」唯一的女性漫畫家住客。與《俺妹》的沙織同樣,脫掉眼鏡後原來是一個美人!
內文與封面絕對相符,書中不乏色色的情節。
江口老師推介《失踪日記》!敝BLOG早前曾翻譯《失踪日記》序章,有興趣者可搜索較早前的網誌。
難得一見江口老師比較正常的青年漫畫…
 
江口老師差不多所有作品也是半途而廢,未能堅持畫到結局,書中就收錄了其中兩套夭折的「長篇」作品。首先是1996年在集英社漫畫週刊 《WEEKLY YOUNG JUMP》 刊載的《LUCKY STRIKE》:
早前日本方面有一個「最擅長繪畫可愛女孩子的漫畫家」選舉,半退隱狀態的江口老師竟也名列第十二位,可見其筆下美少女評價之高。
 
這篇應該是最後一套江口老師以G筆尖描繪的漫畫作品…
另一被中途放棄的長篇,《平成大江戶巷談 IRREGULAR》:
《平成大江戶巷談 IRREGULAR》在2002年刊於雙葉社的《漫画アクション》,第五回之後休載至今,轉眼又過了差不多九年…

江口老師的漫畫扉繪,每一幅都是極品:
這一本有可能是江口老師人生中最後的新作漫畫單行本…
更遺憾的是,傳說中的神作《パパリンコ物語》未有被收錄在本書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