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

我是披頭四

全球首部以「披頭四」為題材的長篇漫畫。(好似係)





圖源:網上抓的    漢化:太陽之牙    改圖:太陽之牙    打字:太陽之牙)

2010年3月11日,東京。THE BEATLES 的 COPY BAND 「FAB 4」與日本的披頭四聖地六本木 「REVOLVER」 簽訂了專屬合約,長駐該處演出。雖然「FAB 4」深受觀眾歡迎,叫好叫座,其中一位成員鷹津卻宣告要離隊。


在完整陣容的「FAB FOUR」最後一場表演後,四位成員齊集在六本木地鐵月台。鷹津去意堅決,真琴極力遊說挽留不果之下,最終更釀成暴力衝突,混亂中三人齊跌落路軌。此時一架列車正急駛而至,眼看就要血肉橫飛之際…

突然強光一閃,眾人竟從當場消失得無影無蹤!醒來時發現身處在中央有神秘大黑球的房間內,之後依從指示,穿著大黑球提供的黑色緊身衣,拿起武器,與外星人展開連場大戰…



翔醒來時旁邊只有真琴一人,鷹津與鶴野不知去向,不久兩人發現正身處在1961年,五十年前的東京吉祥寺井之頭公園內!原來在列車撞擊前的瞬間,他們經歷了時間滑行,TIME SLIP!



處境就算如何荒誕,肚餓一定要吃東西,於是二人走進一間拉麵店醫肚。




典型穿越時空故事會出現的困境:古今貨幣不通用。拉麵店老闆正要報警,一位好心大叔冒出,並仗義自掏腰包替這兩名使用贗幣的騙徒付賬。

種種機緣下,翔二人與好心大叔結識了。




酒後興之所至,翔他們演唱了 THE BEATLES 的名曲「YESTERDAY」。



「這個時代的人還未知道披頭四為何物。」「竜先生 (好心大叔)…還有酒吧老闆娘是日本…不,是世界上最初聽到披頭四歌曲 YESTERDAY 的人。」翔心裡這樣想著。(*YESTERDAY 一曲於1965年面世。)



深受 YESTERDAY 感動的竜先生:「旋律與和弦…盡皆完美。是誰的曲子?」



真琴:「是我所寫的曲子。」(!)

整個故事由這句話正式展開…



竜先生之後更當上翔二人的演藝經理人,落力推廣他們「原創」的音樂…



二人不斷東奔西跑巡迴演唱披頭四的作品。憑著那些神曲之助,他們漸漸闖出名堂。



獲得唱片公司高層(黑超女)賞識,羅致旗下一力提拔。


灌錄唱片…



I WANT TO HOLD YOUR HAND, AND I LOVE HER…老實不客氣,將披頭四的歌曲取為己用,並以「FAB FOUR」的名義推出…

於是,問題來了:

日本「FAB FOUR」的歌曲/唱片總會從各種途徑登陸英國,當時在利物浦尚未正式出道的 JOHN LENNON 及 PAUL McCARTNEY 聽到這些由未來的自己所作的曲子會有甚麼後果?心中蘊釀的旋律被別人寫出,自信會否大受打擊,以後無法再創作?披頭四因此無從結成?

原本屬於披頭四的歌曲被日本「FAB FOUR」搶先一步在世界推出,使得這些作品永遠無法再由本尊演繹及發表。披頭四沒有於歷史中存在的價值了…?

無論如何,主角蜂矢翔將親手毀滅自己一生景仰的披頭四樂隊…


以上是漫畫單行本第一期的故事簡介。


《僕はビートルズ》(中譯:我是披頭四) 由以《沉默的艦隊》為香港讀者所認識的日本漫畫家川口開治 (かわぐちかいじ) 作畫,藤井哲夫原作。這部漫畫的劇本是第25回講談社漫畫新人賞「OPEN MANGA」的大獎作品,當時評審之一的川口老師所給予之評語是「足以令我想繪畫」。如願以償了!

《僕はビートルズ》已出版了三期單行本,目前仍在講談社漫畫週刊《モーニング》連載中。中文版的推出看來遙遙無期…